Dr.欣凌

“请对自己严格要求,但不要吝啬对别人的赞美。”

欣凌,写手,幸会。

【卢刘/刘卢】第一眼

是一篇半年前写的,本质卢刘卢无差的校园同人!

可惜啦,好久没写过同人了,写不出来了qwq

私设两人两岁年龄差 初识的时候:小刘高一,小卢初二 

年级太小啦!攻受看各位个人理解。。?

  

那么ok请进!

  

  


“回想起来,那是标准的一见钟情式开头。”



1.

刘小别的直觉一直不错,无论在竞赛抢答时,还是现实生活中,所以他第一眼断定——


“嗨?谢谢学长你救了我呀嘿嘿。”


“嘶哎哟……幸亏这群人没打我脸……”


自己把眼前这个小孩救下,真是个错误。


2.

初遇是在一个不太美好的阴雨天。


外面下着暴雨,刘小别觉得自己这把破伞十有八九要吹折过去,自己被暴雨侵袭,顺便作业也湿透了是不是不用写……


打住打住,走小路吧。


这是刘小别摸索出来的另一条路,直线距离挺近的,有时候要迟到就会抄近路,也是今天这种雨天的不二之选。


至于摸索?因为这条道没点身手不好走啊。地上的杂物堆积而起,甚至落脚点都被波及,顶上的遮雨棚也时不时滴下积水,有时候还能看到一些不良青年们在这聚集,这条狭长的小路显得肮脏混乱。


不过至少雨棚好用,撑着伞跑过去一段路就基本都可以不用淋雨了。


——

然后刘小别就有幸的观看了几秒钟雨中打架……准确来说是单方面被打。


里面那个被打的明显招架不住,只能以蜷缩成一团的姿势被动的接受拳头,但至少要害能勉强保住。


这群人还专门在小路没有雨棚的那一侧打,啧,那看来是要下狠手。


刘小别就这样走了也不是不行,毕竟又没挡自己路,又不关自己事情,可他走到某个视角的时候突然脚停在一半。


被打的校服,同校的……


……三个人在打他,二打三?试试。


别哥放下书包从观战席雨棚跑出来,铁心要帮人家一手。


——

卢瀚文挺冤枉的,自己前脚准备进校门后脚被人拖到这个阴暗的角落打,奈何三个人自己真打不过……喂打就打为什么要在这边淋雨,你们能不能挪动几米过去点就是雨棚啊!?


“喂!发什么呆,你能不能打?”卢瀚文的头顶被人拍了一巴掌,回过神才发现痛感已经减轻,前面有个和自己同校服的学生。


“应该,应该可以!”卢瀚文兴奋起身,他知道有人来帮他了。


——

可以,可以个鬼。刘小别擦着嘴角因被蹭破的血,满腔怒火的想着。


看着前面被修理的三个落汤鸡,狼狈跑走的时候还念念有词的叫嚣着“给我等着”这种毫无意义的字眼,呵,要不是对面这三个是穿着校服的学生,空有力气没有技巧,纯发泄式的揍人,不然自己根本完不成1打3这种壮举,妈的,下手真狠。


烦躁之余,刘小别发现自己也是落汤鸡,冷的喷嚏不断。


背后这小孩摊在墙角,算了也不怪他,被人揍成这样能不能起来还是个问题……


确实,卢瀚文以为自己真的能起来帮刘小别,结果因为过度的紧张和惊吓,还有被打成这鬼样,所以卢瀚文一起身悲哀的发现自己站着也抬不起来手臂,结果不小心腿一软又坐到地上去了。


残血的卢瀚文,光有一腔志气的进入了1米开外的观战席。


——

“能起来吗?要不要扶你一下。”刘小别弯腰给他搭把手,把卢瀚文拉起来,尽力无视他那双直抖索的腿。


抖擞腿的卢瀚文后知后觉,也打了个大大的喷嚏,开始傻笑起来。


“对不起让我笑一会哈哈哈哈……”


“谢谢学长你救了我呀嘿嘿,我叫卢瀚文。”自我介绍完卢瀚文还怜惜似摸摸自认为的英俊脸,“嘶哎哟……幸亏这群人没打我脸……”


……可我被一拳打中了嘴角。刘小别忍住想给他补一拳的心思。


“嗯,我叫刘小别,你是初中部的?”说的时候刘小别暗自的在想,这小孩是什么戏精。


“哎对,初二的,刘小别前辈我来给你讲讲我被打的经过我去太憋嘘了……我们社团刚刚搞完活动我拿资料所以垫底走的。”他指一下地上一滩水中侵湿的资料,应该不能用了。


卢瀚文拿手机拍了一张资料的惨样还嘀咕幸亏手机没坏,又转回来和刘小别说自己的痛苦经历。


“我学校还没进去就被人不明不白的揍而且我实在搞不懂为什么旁边有雨棚他们不躲非要淋雨打人!!阿嚏!”又打个喷嚏表示气愤,还有一脸痛心疾首的神情。


刘小别握拳耐着性子听完,一直默念刚救回来的人不能打刚救回来的人不能打。


这不仅是个戏精还是和隔壁那个黄少天有的一拼的话唠。


——

刘小别在这搓着自己冰凉的手臂和尽量扭干身上衣服的水分,时不时回应一下旁边手舞足蹈的卢瀚文。


“卢瀚文你说完没有?”刘小别已经觉得他的话转向废话领域,毫不客气的打断了。


卢瀚文立刻把一筐话丢弃,“唉小别前辈你是冷吗!那我们还是不说了……可我不动作又开始有些冷了唉。”一脸委屈的停住嘴。


得,这小孩对前辈这字眼也有一种不可言说的执着。


刘小别还是于心不忍,退让一步,“你说你的可以但是我们俩可不可以别干站在这里吹风?”


你是不怕冷的吗?


“哎好吧那我就回学校可别让队长等太久。”卢瀚文把手探出去,雨棚外的雨却没有什么减小的趋势,用比较委婉的语气和刘小别商量,“不过小别前辈能不能把我送去学校门口?”


刘小别一听不太乐意,朝着那团纸糊一扬下巴,“还要回去?你这资料不都死于非命了。”


“哎,应该还是要回去给我队长报个到吧……?”卢瀚文犹豫到。


“你不都在这过了多久……算了,”刘小别不介意好人做到底,“先别在这墨迹了,真的冷。你干脆去我家换身衣服拿把伞再回去,以后还我就成。”


“好?谢谢小别前辈!”


撑伞,两个全身湿透的少年左右护着刘小别的书包在雨中一路小跑。


2.

到家,刘小别拿了两套衣服,一套抛给卢瀚文,结果一看……服装的袖子裤脚均超过了卢瀚文的身高。


忘记这小孩比我矮不少……


卢瀚文也沉默了,刘小别给的衣服一身素白,现在自己和个幽灵扮演者似的。


“啧,我帮你卷一下裤脚吧,你自己卷衣袖。”不等卢瀚文回应,刘小别就蹲下给他顺手卷了,起身时卢瀚文还愣着呢,刘小别一脸疑惑,“咋地,还想让我帮你卷衣袖?”


“不,不用!小别前辈请别把我当小孩!!”卢瀚文还沉浸在自己的想法里,立刻退了两米远,低头快速的卷起衣袖,拿着刘小别给的伞光速逃跑,不忘在门口补句道谢,“谢谢小别前辈!以后会把衣服和耳机还给你的!”


?莫名其妙……等到,耳机?靠。


挂在刘小别脖子上的绿色耳机也随着它的主人淋雨了好久,估摸着命运也和卢瀚文的资料一个下场了……难怪我开半天打不开,小孩眼睛还挺尖。


刘小别看着虚掩的门也一阵发笑,哈,那就等你赔吧。


——

其实短短十几秒,卢瀚文看着这位刚认识的学长给他低头卷裤脚,满脑子一个想法,哦豁。


好咯,现在在雨中狂奔的卢瀚文,内心在炸着一阵不可捉摸的烟花,不只是喜悦的,还有一层更深的意味,不可言说。



3.

给卢瀚文开门的是徐景熙。


“卢瀚文你现在才来……等等你是不是被人打了!?”


徐景熙不仅看到头发半干的卢瀚文换了套衣服,还看到膝盖的擦伤和一些隐着的淤青。


“惊喜哥眼睛好尖呢。”


这话把黄少天从里面的社员室引到门口的接待室,未见其人先闻其声。


“徐景熙你说小卢你被人打了?!”


卢瀚文听到的黄少天声音就一阵头痛,更何况现在他属于事件“罪魁祸首”,卢瀚文冷笑一声。


“黄少我谢谢你,这身拜你所赐。”


“哎卢瀚文你也不用这样喷我吧怎么就是我的事情了?还有你这身衣服不对我们资料呢?”卢瀚文还没反驳,黄少天的声音又把在里面备份资料的喻文州引过来了。


“小卢,有人救了你吗?”


卢瀚文立刻把笑脸转向了喻文州,“是呀是呀队长,要不是他救了我我可能就在暴雨中被三人群殴最后悲惨离去……”说着说着也笑不出来了,满肚子气愤火随着话语泄出,“啊我他……反正打的是真的狠,我觉得黄少你上午那场友谊赛做的好啊,友谊你**,一群菜逼活该输的这么惨。说的被人牵着鼻子走的那个逻辑,呵呵,输了纯属情理之中就他们那个水平还在隔壁市数一数二?我呸!就一整队都是被黄少说的哑口无言的水平。”


“那只辩论队的人打的你?”喻文州很快抓住了重点,笑容也散了。


“是队长,他们那件校服外套我有印象,不过对那三人的脸没有,应该就一替补的命吧。”


黄少天听着都生气,“我草,喻文州,这能忍??这都一群什么辣鸡啊,说不过就打人?我能不能上去给他们来两拳说我赢了开心你们给我助个兴?”还装模作样对着空气挥两拳,被喻文州的手握住了,放下来。“少天,小卢说应该是他们替补打的,先不说是正员指示,这件事情闹大了也不好,而且今天应该是他们最后一场比赛,可能今天就回去了。”


“靠!那就这样放他们走了?”黄少天这句说完,喻文州慢悠悠的笑了,黄少天深知这不是对自己笑的,但是还是一阵恶寒。


“这次放过了不代表他们和我们打死不相往来,以后有的是时间搞他们^_^”


——

郑轩是最后一个出来的,看了外面这群人一眼,又看卢瀚文一眼,吓精神了,“卢瀚文你真的被人打了啊?我精神上支持你们搞死那群人我就不参与了……”


“喂郑轩我们严肃的氛围都被你搅乱了!哎真是……卢瀚文你放心我和喻文州会帮你报仇的所以我们的资料呢那份资料还有些用呢。”黄少天又哥俩好的拍一拍卢瀚文的肩膀,殊不知卢瀚文更难受了,“黄少你有没有心啊救,我能完整的回来都不错了你还想着那份资料?!不过队长这份资料应该没有怎么重要吧?”他换了个小心翼翼的语气问喻文州,喻文州摇摇头说没事,卢瀚文这才放心的回怼黄少天,启用一脸痛心的表情。


全员看蓝雨辩论队后补选手小卢同学激情输出了辩论队黄副队至少三分钟,黄少天属实是有些歉意才接下了这波文字攻击,还暗自佩服,这小孩还真有点自己的风范。


正选队员郑轩边念叨着压力山大边收包,资料都没了今天肯定是不用忙活了,又凑到旁边的正选队员徐景熙的耳边,说徐奶记得奶小卢一口。


惊喜同志一脸无言,说哥们我们是高中生,我不是奶妈你也不是弹药专家。


“……关心到位就行,小卢记得自己给自己加hp。各位我先回去了,八点还差五分,记得四分钟内聊完天并且锁门,不然过了八点下面那保安叔会发火的。”


黄少天一看钟果真7:55,看事情也基本成了就不过多计较了,拉着喻文州说,“快点收拾一下回去了,我可不想被那大叔骂的狗血喷头不过说真的我挺佩服那大叔的口才的骂人不带重样这天赋简直点满。”


——

“喻队。”


“怎么了瀚文?”


“其实这事也不用再计较了,麻烦。你们以后带上我一起去学生会规划活动就成。”


喻文州来了点兴趣,和门口的黄少天比划一个手势,表示等我一分钟,“哦?可是是你之前不想和我们一起的,怎么,救你的是我们学校的人?那也好,找到了我们好好感谢一下。”


卢瀚文不得不再一次感叹喻文州的洞察力,只能点头,“嗯是的!是个有趣的人!”


不过是我们都认识的,隔壁微草生竞队的刘小别前辈呀。


4.

“哟,惊喜儿。”袁柏清推门,和徐景熙打了个招呼。


徐景熙回敬,“哟,薄情儿,怎么,你俩又来这边晃啊?”


“还不是卢瀚文……”袁柏清还没说完,被脸黑刘小别捂上嘴。


“还不是,你们卢队,哭着求我,来信息轰炸我说能不能来陪他,他说他工作太多他破防了……呵呵活该。”说完还是认命的一头栽进蓝雨的社团室,惹得外面两人一阵窃笑。


——

卢瀚文自从接手了蓝雨辩论队队长这一重任,每天忙的团团转,教室和社团来回换。一看刘小别来了,就差哭出来了,激动的飞扑向刘小别,“小别哥你终于来了!”


刘小别骂一句没出息,可还是很诚实的接住了他,“怎么,卢队长,累到要求抱抱求安慰吗。”怀里的人狂点头,“是的小别前辈qwq,接手这一个月我真的不会啊啊啊我每天都在找喻队和黄少问这问那的。”


“好好好抱完了继续你的社长生涯吧,事先说明我只是来陪你的,活什么的最多帮你整理一下资料,其他我不懂也概不负责。”刘小别下一秒才知道自己把自己推到了大坑里,卢瀚文两眼放光,“小别前辈这可是你说的!其实我这里最难搞的就是整理资料啦不然你看他们为什么都在外面招待室不进来呢,所以不能反悔!!”


靠……玩脱了。刘小别看着满地的新旧资料,开始头疼。


——

话是这样说卢瀚文也没敢下狠手,只是给了刘小别较为轻松的活,帮历代辩论队成员清扫,整理摆放资料的专柜。


清扫一个一个柜子,是他们各位成员曾留下的痕迹,扫去灰尘便是焕然一新的样子,但一点一点泛黄的成员资料在描述他们写过的历史。清扫到喻文州,黄少天的柜子时,里面只留下了一些小物件,和摆放在中间的成员介绍报告,纸张还很新,刘小别也一阵伤感,毕竟不仅是这两位毕业了,自己生竞队的老队长王杰希也是毕业离去,队长一职交给了高英杰,不只是蓝雨和微草,现在各大社团都在以新兴势力的苗头在发展,借鉴过去,仰望未来。


清扫完毕。可看到卢瀚文满满当当的柜子,刘小别倒是动了些心思,“卢瀚文,你的柜子我也清理一下?”


被堆积资料围起来的卢瀚文伸出一个头,狡黠一笑,“小别前辈想看就看呀~”


行那我不客气了。刘小别随手挑个顺眼的笔记本来翻看,哟,是这小鬼的日记本。


会不会出现一点追我时候的心得感受?


x年x月x日 阴雨

今天被一群菜逼打了一顿真的很愤怒!可是隔壁微草的刘小别前辈救了我哎!算了,我大人有大量不计较了!反正喻队黄少迟早弄死你们。


还有还有!我很感激小别前辈救了我!可是,可是这不是我今天的所有情感感想,还有一点,一点……说不上来!反正就是类似于第一眼就认定是他的这种!所以我想和他做朋友!管什么庙药纷争的,我只是想和他这个人做朋友w 对了还有小别前辈的耳机估计是坏了,下次给他买一个蓝色的耳机作为谢礼!还有记得把一套衣裤和伞还回去呢!


……我草,这是第一页??


“卢瀚文!!”


“哎小别前辈怎么了……???”刘小别大喊一声还不够,直接拿着本子冲进资料堆找本人了,卢瀚文的视角是刘小别的脸有些红,卢瀚文顿时吓的以为自己藏了些什么不该看到的东西,有些害怕。


“小别前辈别激动别上手!!我虽然没关系但是可怜一下我的整理成果!”


“不是,你,你他丫的的第一天就认识我了??”刘小别低头扶额护住自己的表情不让卢瀚文看,因为刚才他和卢瀚文对视上了,脸突然爆红。


这下是自己没出息了。


——

卢瀚文正眼瞧见一下刘小别手上的本子,也忍不住害臊起来,这是从认识刘小别后开始写的日记本。自从两人在一起后卢瀚文就一直把本子放在自己柜子里用来安神的。哎哟,这真是不该藏在这的玩意,早知道不带过来辩论社了,放在抽屉多好。


刘小别看他没动静反应更大了,觉得自己妥妥被卢瀚文这个小骗子骗了。他真的那一天就认出我来了,还装作不知情那样子,这个谎甚至一直扯到现在,他火气是真冒上来了,一时的气话直接出现了。


“卢瀚文你给我说清楚!我操早知道你认识我就不应该浑你这一趟水,至少不会给你卷裤脚!”


卢瀚文害怕,完蛋小别哥是生气了!


——

“小别哥别生气真误会了我说我说!!”卢瀚文全招了,“我,我其实第二次见面就很想和你说的!但是我害怕你就不会和我做朋友了……以前黄少老是和我说蓝雨和微草势不两立死不往来的……”


的确,黄少天以前特喜欢给初中部时期的替补小卢灌输这种想法,总归是一些玩笑话,可是黄少天那逼真的神态和诚恳的语气真把卢瀚文绕进去了,不少时间他真认为蓝雨辩论队和微草生竞队有特别特别大的恩怨,虽然自己一点都不清楚。可卢瀚文才反应来这是一些夸张手法,自己就和刘小别已经开始折腾了,这欲言又止的话自然只能一次一次的压在心底。


不过这种时候卢瀚文卖黄少天倒是不含糊,黄少对不起为了我的爱情只好牺牲一下你了!事后小卢还是给自己以前亲爱的副队点了根蜡表示感谢。


——

“……所以都怪黄少天?”


“额……70%!我也有错我应该和小别前辈坦诚相待的!可是小别哥你说你要是认识我就不会给我卷裤脚了……”配上卢瀚文的委屈到要哭的表情,成功把刘小别整心塞了。


冷静……面前这个小鬼不能刀刀人犯法而且以后会后悔的……刘小别有些后悔自己说出的话,最后的心里抗争,结果是叹气,又心软了。


“啧你,唉……会给你卷的以后都给卷裤脚的行了吧?”后面他又很小声的嘀咕一句卢瀚文没听到的话。


呵,也就仗着我喜欢……


——

卢瀚文趁机抽走刘小别手上的日记本,唰唰爆手速写了一句话,把本子扔的老远,开始大笑着对刘小别提无理要求。


“哈哈哈哈小别哥想知道我写吗什么嘛!亲我一下我就告诉你!”


你他妈……刘小别是真想知道他在第一页加了行什么字,看着一脸笑嘻嘻的卢瀚文,只好不耐烦的啄了一下他的嘴唇。


卢瀚文也仰头回敬一下,亲吻了一下他的嘴角 可他还不尽兴,不要脸的问道,“小别前辈要不再来一个?”


刘小别咬牙切齿的,“卢瀚文你要点脸别仗着我喜欢你就尽他妈瞎搞你信不信我一拳……”没说完的话被卢瀚文尽数堵回嘴里,刘小别又羞又恼,推搡着身上的人,满脑子一个想法——我靠这小鬼怎么这么会撩,还有什么时候起开?!


卢瀚文也没亲,就报复性的轻咬一下他的嘴唇就如他所愿,放开起身。然后再在他耳边说出写的话——看来这话杀伤力挺大,刘小别红着耳尖一把把人推开还说了一句滚。然后对一屁股坐在地上的小卢比了个友好手势,逃似的出了这个门。


其他蓝雨成员和某微草成员:哎哟~


5.

“小别哥……就回想起来,这是我对你,标准的一见钟情式的开头呀……”


因为初二的小卢,第一眼就对挡在自己身前的帅气学长,有了一阵起始的心悸呀。


fin.


一点私设补充:

私设两人两岁年龄差,蓝雨和微草虽不是一个领域的竞队但是真的在学校有恩怨(确信)



评论(4)

热度(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